找回密码
 注册帐号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alayeshi Unity粒子之灭火功能

17
回复
3157
查看
[ 复制链接 ]
排名
2853
昨日变化

76

主题

351

帖子

1732

积分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UID
54986
好友
11
蛮牛币
4000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4-11-12
在线时间
607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0

专栏作家

2019-12-2 15:19:10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帐号

x
本帖最后由 alayeshi 于 2019-12-2 15:19 编辑

好久没在蛮牛写文章记录了,平常很少用到粒子系统。按自己的方法写了一个功能,记录一下。
需求是用水灭掉火焰。所以水的粒子要与火焰的粒子发生碰撞时执行灭火事件。效果如图:



首先从火焰角度思考:

火焰的粒子要监测是否被撞到,所以要给它加上碰撞体。同时勾选collision里面的Send Collision messages,把坐标改成world,collision mode 改成3D。

collider with选项中可以选择和某一类物体发生碰撞,如果选择Everything就是和所有的碰撞体进行碰撞。





然后将下面的代码绑定到该粒子的物体上,该代码是来监测碰撞的

  //火焰被碰撞时调用
    void OnParticleCollision(GameObject other)
    {
        Debug.Log("我是" + other.name);

       if (other.tag == "Water")
        {
            Debug.Log("灭火开始");

         }

    }



上述代码会在有物体碰到该粒子的碰撞体的时候被调用。 当然碰撞的物体(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水)也是需要有collider的。这样火焰碰撞就完成了。

点评

66666666666言简意赅实实在在  发表于 2020-7-18 16:3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

帖子

15

积分

Rank: 1

UID
337346
好友
0
蛮牛币
9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9-12-7
在线时间
4 小时
最后登录
2019-12-20
2019-12-7 11:53:09 显示全部楼层
挺好看的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偶尔光临
242/300
排名
15589
昨日变化

0

主题

51

帖子

242

积分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UID
257797
好友
0
蛮牛币
23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12-4
在线时间
143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4
2019-12-17 17:49:30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了楼主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排名
64948
昨日变化

0

主题

17

帖子

67

积分

Rank: 2Rank: 2

UID
221022
好友
0
蛮牛币
14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5-7
在线时间
48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6-23
2019-12-24 10:04:26 显示全部楼层
看了很好,感触很深,我都哭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6

帖子

30

积分

Rank: 1

UID
338595
好友
0
蛮牛币
61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9-12-26
在线时间
14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6-26
2020-1-7 10:08:35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2

帖子

97

积分

Rank: 2Rank: 2

UID
158766
好友
0
蛮牛币
25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6-7-26
在线时间
67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4
2020-1-8 09:29:37 显示全部楼层
火是一下子没有的 哈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蛮牛粉丝
1082/1500
排名
2935
昨日变化

1

主题

108

帖子

1082

积分

Rank: 6Rank: 6Rank: 6

UID
227348
好友
0
蛮牛币
63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6-18
在线时间
471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6
2020-1-22 16:15:40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熟悉之中
829/1000

0

主题

14

帖子

829

积分

Rank: 5Rank: 5

UID
339884
好友
0
蛮牛币
443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20-1-23
在线时间
815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7-30
2020-1-27 12:23:46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~~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

帖子

12

积分

Rank: 1

UID
227454
好友
0
蛮牛币
3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7-6-18
在线时间
5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2-13
2020-2-12 14:55:33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了  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蛮牛粉丝
1303/1500

0

主题

833

帖子

1303

积分

Rank: 6Rank: 6Rank: 6

UID
322400
好友
0
蛮牛币
937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9-5-17
在线时间
470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6
2020-2-15 08:08:10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蛮牛粉丝
1303/1500

0

主题

833

帖子

1303

积分

Rank: 6Rank: 6Rank: 6

UID
322400
好友
0
蛮牛币
937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9-5-17
在线时间
470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6
2020-2-15 08:09:20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日久生情
2436/5000
排名
2089
昨日变化

1

主题

636

帖子

2436

积分

Rank: 7Rank: 7Rank: 7Rank: 7

UID
56245
好友
1
蛮牛币
5781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4-11-18
在线时间
1137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5
2020-2-16 08:51:00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啦,楼主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偶尔光临
288/300

1

主题

213

帖子

288

积分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UID
341351
好友
0
蛮牛币
544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20-2-27
在线时间
74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8-12
2020-3-1 15:18:06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偶尔光临
212/300
排名
16956
昨日变化

0

主题

115

帖子

212

积分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UID
36729
好友
0
蛮牛币
1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14-7-28
在线时间
57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6-2
2020-6-2 15:33:45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    Beautify!!!!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熟悉之中
773/1000

0

主题

641

帖子

773

积分

Rank: 5Rank: 5

UID
346597
好友
0
蛮牛币
284
威望
0
注册时间
2020-5-9
在线时间
132 小时
最后登录
2020-7-4
2020-6-12 14:39:16 显示全部楼层
专注于与个人游戏开发者合作,有产品的朋友联系微信号jim20180688,详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帐号

本版积分规则